Sunday, April 15, 2007

妥协

从不少友人的口中得知, 这些年来我的性格有了些变化… 以前唯我独尊的性格已经改善了许多, 变得比较成熟了. 哈哈! 我很抗拒” 成熟”这个字眼的.

成熟吗? 定义是什么? 我不清楚… 不过生理上的成熟我倒是很了解. :D

然而却听过不少人对于这字眼的看法, 不外乎会替他人着想, 处事比较冷静与周到, 会体谅别人, 没那么固执, 凡事以大局为重…

如果是这样的话, 我会看成是一种无法拒绝成长而作出妥协的态度.

当你不再生活于你自身的世界, 当许多外来的人, 事, 物不断侵入你生存的范围, 你会不知觉的陷入这个叫做社会的大团体. 你无法只为自己而活, 同时你也为别人而活. 责任这东西会慢慢地将你缠上, 很多事情需要衡量, 更必需取舍. 随心所欲已是遥不可及的事了.

没了自我吗? 不尽然, 只是学会了妥协, 也可能在不知觉中作出了妥协. 很多人都是觉得自己没变的心态下而默默改变的.

我也一样, 只是在作出妥协的当儿尽可能不让心中的执著流失得太多.

也主观的认为, 我的本性是改不了的. 嘿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