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05, 2008

风林火山

Ryu stage
不知怎么的, 这照片给我有风林火山的感觉… 嘿嘿!

很久没打机了, 现在的街机游戏多得眼花缭乱, 招式也越来越复杂, 想玩的话也得琢磨一段时间方能玩得痛快. 然而我的心态还依然停留在《街霸二代》, 可能你会笑我老古董了, 哈哈!

好怀念啊!

小时候为了打《街霸》, 不时与老友们一起旷课, 省下零用钱只为了过足手瘾. 玩时还得排长龙, 往往一两小时之内只能玩两三次而已, 那些高手们都是整天霸着的, 挑战他们等于自找死路, 所以都当做交学费磨练招式了. 不然的话就是清晨六点多吃完早餐, 特意换多些零钱就往街机铺去. 这时候都没人, 所以我们得以玩个痛快. 你一定奇怪这么早谁开店啊? 嘿嘿, 那时候我们家乡的街机铺基本上是不打佯的, 当然太早的话是没人给你换零钱, 就自备咯, 连街机的电源都是自己去开的, 总之一切self service 就对了.

升龙拳, 波动拳, 旋风腿, 无影手, 无形脚刀, 金鸡独立, 熊抱杀技…等等, 打个不亦乐乎. 那时的我们人人手上都有一本许景琛的《街头霸王》随身, 没看的话就没话题了, 甚至会遭到排挤, 哈哈.

众多角色里面我最爱KEN, 觉得他有型又潇洒. 嘿嘿, 不过搏杀的时候我就爱用军佬了, 还是无影擒拿手最炫, 杀人于无形啊!

You Win, Perfect!

8 comments:

TT_Wan said...

哈哈!我最近倒在找'超级玛利奥‘玩,但偏偏就找不到我要的那个版本。。。我记得你说的是哪一家,基本上我都是被 K.O. 的。
好怀念。。。

TANKLE said...

是啊, 那家叫"芝华龙"(zhi hua leng), 不懂为什么叫这个名字, 不过听起来却有"宝芝林"的味道, 那种高手云集的感觉... 呵呵!

埃索迪斯 said...

偶尔, 那里会有个姐姐会没穿内衣找你散钱的...

Anonymous said...

Yaa.... those days..! Street fighter ..! Unfortunately ... I also still stuck in the SF era ..! too old to pick up new games.... the maximum extend i ll try id the Tekken..! dat's it..

TANKLE said...

埃索迪斯,
呵呵... 对啊, 看来你是同乡了.

Joe,
Yeah man... those days. :D

埃索迪斯 said...

想不到原来你也看过。
果然仅次两点仍落得千人阅。

TANKLE said...

这两点在那时也挺抢眼的, 我们都血气方刚嘛... 哈哈!

埃索迪斯 said...

粉红粉红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