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3, 2011

阿飛西雅 -失語的鱷魚社會 | 無言的力量

Aphasia - The Crocodile Society Of Aphasia
前身妮波特〔NIPPLES〕的阿飛西雅〔Aphasia〕這張《失語的鱷魚社會》〔The Crocodile Society Of Aphasia〕是我近期聽得蠻瘋的一張台灣后搖專輯。有別於妮波特的是這次表現得更內斂扎實,即使不再歌唱也無損歌曲的動聽度,在沒有歌詞的束縛之下讓人得以自由的感應音符之間撞擊出來的畫面,是隨性的。

雙吉它帶來的音量並沒有給我太大的空曠感,反而塑造了一個舒適的空間讓思緒在裡頭碰撞,沒有過多冗長的鋪成讓人更直接感受到情感波動的凝聚力,那共鳴來得痛快不羅嗦。

說起痛快不得不提這首〈戰車〉,帶點progressive的漸層變奏,每個轉折都牢牢地牽引著聽覺神經的快感,愈緊湊釋放的能量愈大,搖頭晃腦在所難免。〈雨季〉歌如其名,可以感受到由微雨到大雨滂沱的意境。〈深春〉的深沉隱憂,激昂后有余溫。〈自由公路〉裡跳動的旋律,明亮爽朗帶著滿懷希望肆意遨游。

沉靜下來,聆聽著心靈與幻象交織出千絲萬縷的美妙情懷,不需要言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