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0, 2007

霉事之二

他在路旁截停了正在驾驶着的我. 基于惯例, 我也把车停在一旁等他查办.

当他向我询问知不知我自身所犯何错时, 我反思了片刻, 也清楚的知道刚从家里出来的我在正行驶不到五分钟的车程里并没触犯任何交通规则.

就反问他我何错之有?

他那典型的中年臃肿身段紧套在不称身的制服里, 宽松肥大的脸庞上架着一幅廉价墨镜, 微微上扬的嘴角满是胡须正不温不火的对我说:

"先生, 刚才你路过交通灯的转弯角时没系上安全带."

呆了, 真的呆了, 一脸茫然的问他会不会搞错了呢? 我身上的安全带一直都紧扣着, 何来没系上啊? 胡闹也该有个限度吧.

他见我不认, 就板起脸孔叫我不必狡辩了, 他的上司已在之前的交通灯转弯处作了埋伏, 清楚的看见我没系上安全带.

干! 你们官字两个口, 说了就算吗? 我当然不服, 继续与他争辩. 看他那幅德性, 无非是想套些钱找咖啡喝的, 不过这样诬赖我就太过份了. 争论了一会儿, 应该是见我迟迟未有行动(给咖啡钱), 他就对我说:

"好吧, 你要投诉的话就上法庭投诉去, 我不理了, 现在就开罚单给你!"

在如此的情况下一个普通市民能做些什么呢? 他说有错你说没错, 他是官爷你是贱民… 干他妈的, 就这样啃下了这张冤单!

也有想过上警局投诉的, 但想到必需搞上法庭如此麻烦也就作罢了. 套友人的话:" 才一张没系安全带的罚单而已, 算啦, 破财了事, 别因小失大啊."

他妈的交警, 算我倒霉!

3 comments:

skyng said...

bro.. next time take down their pic la then can fuck them off ma~~ ALL STUPID IDOIT! PIG PIG PIG~~

TT_Wan said...

无奈。。。就当作破财挡灾吧!他妈的!

TANKLE said...

this is M'sia, nothing much we can do man... some more all those traffic police is Malay, as u know their attitude, so fuck up.

就当我倒了个大霉吧!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