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04, 2009

乐享

Laila’s Lounge
Laila’s Lounge – Kosong
本地柔佛的独立乐队, 这是他们的首张EP.

挺附和我胃口的音乐, 深受九十年代英伦摇滚影响的他们, 奏出的音乐有如Radiohead加The Verve的混合体, 连主音的声线都仿似Tom York.

如果Tom York开口唱马来歌的话, 应该就是这样了.


Oasis – Dig Out Your Soul
Oasis – Dig Out Your Soul
抱着几乎对他们失望的心情听了这张专集… 果然, 感觉好了起来.

再听多几遍, 就会发现他们的确不同了, 无疑是状态回勇的一次. 音乐深沉了许多, 笼罩着层层迷幻之音但依然保留那率性直接, 这是我们熟悉的Oasis.

如果Noel唱少一些应该会更完美, 呵呵!


The Charlatans – You Cross My Path
The Charlatans – You Cross My Path
对于The Charlatans我从来就没怎样认真的听过, 但是这张You Cross My Path却带给我惊喜.

重拾九十年代Brit Pop的优美曲调, 整张专集的曲目编排非常流畅, 一气呵成, 大可当做一场live的心态来听. 从开始到结束都带给我很愉快的聆听享受.

不过老牛却说太像New Order了, 哈哈! 管他的, 动听就好.


Mando Diao – Never Seen The Light Of Day
Mando Diao – Never Seen The Light Of Day
已是第三张了, 这班瑞典的摇滚美少年依旧歌颂青春, 那份年少情怀依然根深蒂固.

优美到死的旋律已是他们的拿手好戏, 这次就添加了几许郊外田园风味, 总之好听就对了.


The Enemy – We’ll Live And Die In These Towns
The Enemy – We’ll Live And Die In These Towns
我仿佛重温了昔日Northern Uproar所带给我的激情冲击, 那种初出茅庐的莽撞少年味道.

以Post-Punk为根基的Indie Rock, 朗朗上口的旋律, 干净利落的弹奏都显示出那青春的冲劲.

期待第二张的到来.


刘以达 – 麻木
刘以达 – 麻木
我的卡带依然保存的很好, 寻找这张CD已多年, 托朋友在香港旅游时帮我找也没能如愿. 以为已无法购得了, 却在新加坡的HMV让我找到, 哈哈! 乐也.

经典就是经典, 也无用多说了, 往后的《水底乐园》如何也无法比拟. 已是十二年前的专集, 现在听依然入流.

怀念以前的非池中造就了许多不可能的可能.

4 comments:

TT_Wan said...

一气呵成的简介,不错!惭愧,尽然没听过大部分的专辑。。。看来又要破费了!!:D

TANKLE said...

哈哈! HMV又有赚了. XD

埃索迪斯 said...

刘以达 – 麻木 >>
的确是经典。

这张专辑,确实让我难以套在他在"食神"里的样子....

TANKLE said...

法号"梦遗"...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