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30, 2010

2046以后

小时候不明所以, 为什么大人常常痛骂政府, 心里在想, 既然不高兴就别去理会就是了, 何必自找烦恼呢? 有趣的事可多了, 不至于为了无能的政府而伤神吧. 那时候, 政治就像是土星才有的产物, 与我无关.

然而投身社会以后才猛然醒悟, 那土星的产物已悄悄地围绕我的周遭, 你不理它, 它也会死不要脸的把你缠上. 种种的不公, 制度上的多重标准, 种族之间的待遇分差, 荒谬的昏官贪污, 无能的政员, 宪法的荒唐混乱, 言论自由被封杀, 贪官私吞公款比比皆是. 最可笑的口号是"一个大马", 流于表面的做状形态, 底下的种族待遇问题从不积极纠正, 这口号的意义何在?

这国庆我已没有了感觉, 表面的爱国情操没有任何意义. 我依然珍爱我的国土家乡, 只是这里的腐败制度让人极度憎恨, 沮丧不已.

或许未来"一个大马"是真正可以实现的, 在2046以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