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9, 2011

Beady Eye -Different Gear, Still Speeding

Beady Eye -Different Gear, Still Speeding
Oasis陪我成長,Liam的聲音更伴我走過青蔥年少的歲月,這份滋味早已根深蒂固在心底釀著,不時地回味斟酌,倍覺溫暖。重新出發的Beady Eye給我的感覺和Oasis無異,少了Noel反而顯得更有活力,Liam的唱腔添加了些許騷味,這是以前沒有的,也聽得出他的用心。

《Different Gear, Still Speeding》專輯的概念走向包括美術設計所使用的拼貼手法和迷幻字體都一致地復古,歌曲編排的結構和流程都是再也熟悉不過的一貫Oasis風格。開場的「Four Letter Word」慣例地氣勢磅礡,中板的派台歌則有「The Roller」。向六七十年代取經的有「Beatles And Stones」和「Bring The Light」。輕快彈唱的「For Anyone」,慢板抒情的「Kill For A Dream」都是Liam的拿手好戲。尾曲「The Morning Son」與之前的「Let There Be Love」則有相同的意境。

最讓我感動的莫過於「The Beat Goes On」,優美的旋律加上Liam的歌聲一聽就深入心坎,音樂的美妙就是如此簡單,九十年代的美好回憶盡在於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