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8, 2011

董事長 -眾神護台灣

Chairman 董事長
Chairman 董事長
續上一張《花光他的錢》明顯地露出音樂上的疲態,這次《眾神護台灣》董事長總算撇走了之前的低迷,重新歸位了。

這是一張貫徹的概念專輯,雖然九首歌略嫌少了點,但曲曲皆精,整體的連貫性一氣呵成。出色的編曲可謂是一大亮點,聽得出花了不少心思。以台灣民間的歌仔戲樂曲為主軸再融入董事長獨有的台客搖滾調子,拼出來的火花確實精彩無比。

「仙拼仙」不疾不徐地開場,讓人清楚整張專輯的概念走向。「歌仔戲」穿插了傳統的歌仔戲唱曲,也可當作現代版的搖滾歌仔戲曲來聽,挺有趣味。主題曲「眾神護台灣」帶點groovy的節奏,副歌最適合大合唱。至於喜愛董氏情歌的,這首「愛我你會死」絕對可以在卡拉OK大唱特唱,歌曲盡顯台灣漢子的柔情,是正港的rock ballad。「吃飯皇帝大」活潑的動感律動和「眾神護台灣」有異曲同功之妙。接下來「快樂種田人」道盡農人耕作的生活形態,節奏奔騰的搖滾曲目是屬於農民樂天知命的快樂歌謠。最后的「台灣味」咋聽之下是一首夾帶重量並節奏強勁的搖滾古經文念曲,呢呢喃喃地與和尚念的無異,只不過歌詞全被換成台灣小吃的名詞,反差很大,是董氏幽默的示范。

值得一提的是專輯封套的美術設計非常漂亮美觀,應該是他們歷年來最優的一次。

2 comments:

TT_Wan said...

pretty impressive cover!

TANKLE said...

yeah man, this album nice!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