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2, 2013

Bloodthirsty Butchers – No Album 無題 | 剛柔重擊


這張《No Album 無題》輾轉的在我車裡持續播放了兩年也沒被換下來,以我的習性來説是有點不尋常。因爲每隔一段時間,大概兩三個星期左右我必定將車上聼慣的CD作一次輪換交替。然而每次都把這張留著,如果説是百聼不厭的話,那就是如此吧。

《No Album 無題》是凝聚了Bloodthirsty Butchers二十多年功力的一次精度放送,十首作品的完整度近乎完美,首首皆精。尤其是旋律編寫更勝以往,優美而直率,輕易的撼動人心。主音吉村秀樹幾乎沒有唱功可言,那大叔般的咆哮,撕裂天空的唱法永遠最真摯,最熱血,一喊就直達心坎,熱淚盈眶啊!

整張專輯聼下來就會覺得Bloodthirsty Butchers不再像以前那麽的爆衝,開始講究層次編排,捨棄了往日強硬又大搖大擺的呈現手法,這次來得細膩許多。狂放的招牌吉他聲依舊不變,依然尖銳淩厲,每次solo都會把我飆上天,高潮的必需品。然而在強勁的吉他音墻裡卻藴藏著無比細緻的情感熱流,那永不妥協,永遠朝著夢想疾走的熱血豪情化作段段感性的絕美旋律,再加上主音吉村秀樹的狂熱撕吼如同洶湧的海浪直搗人心,溫柔並爆裂的破壞力層層交曡刺激著你的交感神經,五味雜陳的情感不禁湧起,胸腔熱得發燙,是那種即使剩下一個人獨自面對全世界也要緊握拳頭朝向世界盡頭奔跑的勇氣,絕不低頭的情懷。

想聼Bloodthirsty Butchers的招牌吉他歌唱的話,〈僕達の疾走〉應該可以滿足你。這首歌七分鐘長,吉他solo在后段五分鐘開始至結束,整整兩分鐘的吉他獨唱就像繼續訴説著未完的故事。接著〈1.2.3.4〉尖銳的吉他咆嘯聲如同歌詞寫的一樣“吉他的呻吟 盛開的感情啊”。尾曲〈curve〉則由女吉他手田渕 ひさ子和吉村秀樹合唱,兩者的聲音如同美女與野獸的結合,一個甜美,一個狂放,撞擊出來的火花奇妙無比。而〈ocean〉是我的心頭好,開端的吉他撥弦就像海浪緩緩湧近,接著一個猛刷就把浪潮推向岩石激起層層浪花,貼切的編奏,美妙的意境。不過如今聼這首歌難免感觸良多,吉村秀樹於今年五月因急性心臟衰竭過世了,享年46歲。聼他在歌裡喊著“活著活下去吧 握著殘留的心情 擊潰”不禁倍感唏噓,願他在另一個世界繼續熱血,繼續搖滾。懷念他之餘也期待他的遺作《Youth 青春》。

悠然記得第一次接觸Bloodthirsty Butchers的歌就是這首〈JACK NICOLSON〉,搶耳的吉他演奏和吉村秀樹直率的吼叫滾動於流暢奔騰的旋律就輕易將我俘虜了。

然而最初會認識Bloodthirsty Butchers是因爲奈良美智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