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2, 2014

給所有明日的聚會 - 陳德政



這是樂迷之間的心靈對話,更是搖滾狂徒的共同語言。

我們來自不同地方卻相處在同一個時空,在無數個美麗的夜晚肩並肩被搖滾樂轟炸個不亦樂乎。我們興奮尖叫,一起高歌狂跳,不間斷的雞皮疙瘩還有感動莫名時的熱淚盈眶都是我們青春的印記。

我沒有去過紐約,當然嚮往這個世界的大熔爐。這城市獨特的文化孕育出許多搖滾史上出現的種種傳奇。街上的每一道風景、轉口的小巷、落葉的長街、宏偉的大橋、熱鬧的公園、沸騰的場館、隱蔽的唱片行等等皆是紐約客的音樂養分,歌頌這城市的搖滾樂章更是多不勝數。

透過作者的描述,我的腦海裡組織了一幕又一幕既陌生又熟悉的畫面。記憶裡曾經看過的紐約無論是從電影、書籍或相集全部竄湧出來努力拼湊成書裡所出現的場景,雖然零碎不堪,但加上我的想像力,自覺也差不了多少,嘿嘿。

或許日後我真的有機會親身踏入這座迷人的城市時,我也許就不會感到那麼的陌生了。

那就或許吧,to all tomorrow's partie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