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09, 2014

Mogwai - Teenage Exorcists



當看見Mogwai的facebook page上傳這首《Music Industry 3. Fitness Industry 1.》EP裡的新歌〈Teenage Exorcists〉時,心裡就認為還不是another Mogwai’s song一樣那種陰沉緩慢,吉他聲叮叮噹噹的post rock典型曲……說實在是有點悶了。

然而抱著不妨一聽的心態點來聽聽反而有驚喜,呵呵!

一開始竄入耳裡的是扭曲的鍵琴音效駁接洶湧的Mogwai嗡嗡吉他聲匆匆流過的前奏,短暫不囉嗦就開始唱歌了。好久都沒有聽過Mogwai這般簡單流暢的旋律了,充滿indie rock的爽勁,頓時精神抖擻。主歌和副歌皆讓人不禁琅琅上口的跟著哼,間奏的吉他加重力度轟炸,來得非常shoegazing。歌曲尾聲也是由扭曲的鍵琴音效來終結,更顯得一氣呵成。

短短三分半鐘的流行曲格式,不多也不少,讓沉悶的午後瞬間清爽了起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