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30, 2008

MONO live in KL | 听感觉多于音乐

MONO live in KL
MONO live in KL
MONO live in KL
因为错过了Explosions in the Sky的演出而深感遗憾, 就对自己说如果再有后摇乐队来马演出的话, 无论如何我打死也要去看的了.

然而接着下来就是MONO.

之前对他们并不熟悉, 只是透过一些网站看到他们被标榜着”日本后摇班霸” 而开始产生兴趣. (基本上只要是后摇乐队我都有兴趣的啦… 呵呵!)

演出当晚, 人潮并不多, 只占场地的一半. 要知道KL的Zouk Club并不大间, 所以整场气氛没有想象中的高涨, 算是过得去而已. 两支本地音乐组合暖场后, MONO就按时出场表演了.

三男一女的MONO, 二话不说就开始演奏, 酷得很. 如果不是亲身体验, 真的难以想象他们释放的音浪是如此强大得惊人. 现场的音响还不错, 至少当那暴烈的音墙不断崩塌在我耳中时并没出现破音的情况. 现场观众随着音乐摆动时, 我不时看见有人捂住耳朵, 脸部有些许扭曲, 想必不好受吧. 就是你必须承受那恐怖的音量才能享受音乐高潮带来的快感, 有自虐的意识.

MONO的音乐是很意境化的, 和许多后摇派一样都是前奏缓慢, 音乐慢慢的推进续而营造那狂放的高潮点, 过后再加以堆砌, 暴开再重组, 高低起伏后归于平静. 对我而言是听感觉多于音乐, 丝丝忧伤, 哀怨的曲调, 仿佛难以言喻的忧愁潜伏于优美的音符之间, 美丽且伤感.

听MONO是开心不起来的, 但我却乐在其中.

近一小时半的表演, MONO始终没说过一句话, 只是埋头卖力演奏, 结束时也没说再见, 就这样默默的离开了.

我的耳鸣也因此持续了两天.

4 comments:

TT_Wan said...

wat is 后摇派? :P

TANKLE said...

hey man, is Post-rock, more details you can find out from here:
http://en.wikipedia.org/wiki/Post-rock

陳書 said...

怎麼搞的!不來香港!

羨慕死了!

TANKLE said...

嘿, Toe 有去香港啊, 没去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