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6, 2011

Foo Fighters - Wasting Light | 狂野之徒

Foo Fighters - Wasting Light
Foo Fighters - Wasting Light
充滿強悍搖滾能量的《Wasting Light》是Foo Fighters休息三年后漂亮的再度出擊。前吉它手Pat Smear回巢再加上Dave和Chris三把吉它齊飚,音樂來得重型兼層次感豐富,聽得我血脈沸騰,非常痛快!

整體上比較接近《In Your Honor》的disc one,一氣呵成的快速節奏,沒有過多的花巧,狂暴之余還是可以聽到Foo Fighters一貫流暢的旋律,比起上一張《Echoes, Silence, Patience and Grace》要強得多。

開首的〈Bridge Burning〉夾帶著巨大能量而來,豐厚的guitar riff讓你好好熱身。想聽Dave狂吠的必然是〈White Limo〉,這首接近Thrash Metal的曲風非常Hardcore,Dave肆無忌憚的吼叫可匹比任何Screamo樂隊的主唱,有過之而無不及。〈These Days〉和〈A Matter of Time〉則讓我回味如〈Everlong〉般的優美動聽。

闊別多年,喜見Nirvana 貝司手Krist Novoselic再次與Dave合作於〈I Should Have Known〉,較響亮的貝司鋼鉉聲有別於Nate Mendel所彈的tone,一聽就知道不一樣。三份二的Nirvana成員聚首,有種特別的意義,讓我又懷念Kurt Cobain了。最后的〈Walk〉,聽著Dave喊著“I never wanna die…”心裡有點感動,看著Dave帶領Foo Fighters闖出一片天,如果Kurt Cobain還在世的話,如今又會是怎樣呢?

還有隨專輯附送的母帶碎片增加了珍藏的意義,算是Foo Fighters的小小心思及對樂迷的一種心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