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9, 2011

Radiohead - The King of Limbs

Radiohead - The King of Limbs
不奢望會有《The Bends》或《OK Computer》的余韻,心裡貪婪地希望他們走出一貫的實驗性band sound,再次帶來如《Kid A》時期的驚喜與聽覺上的沖擊,這是之前我所期待的。

當那不再陌生的紛碎節拍重疊起來貫入耳膜時,我就知道這趟旅程並無出乎預料,所以就放下心情去享受,很平靜地聽完。

許多音效的嘗試和運用,電音味濃郁,甚至我喜愛的Radiohead招牌吉它聲也淪落成為音效的一部分,不再主導了。感覺不到Radiohead一直以來的整體性,比較偏像是Thom Yorke的solo多些。音樂的呈現和歌曲的質數也讓我覺得像是在錄音室內即興演奏而拼貼湊成的,完整度並不高。

然而,如果撇開這些有的沒的,《The King of Limbs》基本上還算不錯的,就因為他們是Radiohead,我鐘愛的樂隊,所以會認為闊別三年后應該不止於此,少少失望在所難免。還有封面設計算是歷年專輯以來最糟的,怎麼連Stanley Donwood也失手了。。。

不過不失對於個高手來說正是一個尷尬位,距離可有可無就隻剩一點偏差。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