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03, 2013

寫於投票日前

還剩兩天,即是後天就是投票日了,心裡還真的會忐忑不安。

局勢持續動蕩,人民被朝野政黨的拜票攻勢耍得像個白痴似的,美麗的城市被黨旗和海報蹂躪得不堪入目,每天幾乎都活在精神緊綳的狀態之下,難以透氣 。

真的會變天嗎?面對眼前這荒謬的時代,無人能下定論。

在馬來西亞,民主一直以來都被執政者的霸權欺壓超過五十年,老一輩的人民或許已經麻木,甚至是習慣了被打壓,只求平安過日子就好,再多的不公和委屈只能往心裏吞,是悲哀的一代。

如今,看似無力抵抗的時候,卻出現有機會還擊的力量,無非來自人民的覺醒和新一代年青人的勇氣結集而成,我們稱之爲“反風”。這股力量來得並不突然,老早在人民心中醖釀已久,現在正是爆發的時刻。

我們迫切的需要改變,以換掉腐敗不堪的政府。我們迫切的想要造反, 以換取未來公正自由的民主國家。

當然如果一切按照正當的規矩和法律的約束下進行公正的選舉,我們沒有失敗的餘地。但是現在距離投票日不到72小時的時間,一件又一件荒謬的事件不斷被揭發,譬如不退色墨水會輕易的退色、外勞大軍以投票換取本地身份證、海外郵寄選票的處理風波、選委會疑似被操控等等。身為民衆的我們除了憤怒和無奈還能幹些什麽?最後就只能靠手中的一票來決定國家和我們自身的命運了。

我的憂慮是,如果手中神聖的一票最終還是會被魔鬼操弄的話怎麽辦?

於是我不安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