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06, 2013

寫於投票日後


輸了,終於還是輸了。

我之前的憂慮不安告訴我這結果並不意外,心裡早已鋪了一層底,然而,在依然懷抱著一絲希望的時候被迫接受這無奈的事實,難免會失落。

當然我不會天真到認爲民聯會狂勝,只是在競選期時我們的確看見了希望,是發生在我們眼前實實在在的希望。人民的覺醒促使整個大環境醖釀著渴望民主自由的強烈氛圍並不是幻覺,像是走在街上可以隨時觸摸似的,多麽的實在。這改朝換代的曙光第一次離我們真麽的近,所以才會促成歷史性的第一次的全民投票率超過百分之八十,這是前所未有的。

但是經由昨晚的成績揭曉后,一切已經成了泡影。

如果在公平公正的制度下競爭,無論輸贏我們都樂意接受結果,毫無怨言。不忿的是我們敗給了囯陣卑鄙的舞弊手段,這如何叫我心服呢?

撇開囯陣的外勞大軍和幽靈選票不說,在傍晚七時左右開始計算選票的時候遲遲不公佈民聯的勝票,而囯陣的勝票則優先公佈。像東馬砂勞越這麽大的一個州區竟然是領先算完並第一時間公佈成績,當然毫無意外的由囯陣大比數勝出。反而西馬這邊民聯佔優勢的選區則遲遲都沒有消息,直到非官方消息都已經確認了民聯已經成功守住檳城並且幾乎全勝,電視上的官方成績依然顯示囯陣的議席漸增,民聯根本沒有動靜,這無疑是在拖延時間好讓黑箱作業進行。

好了,直到接近午夜,雙方正陷入膠著之戰,議席數目非常接近時,有些選票區竟然戲劇性的疑是發生停電事故,原本民聯大幅度遙遙領先的選票竟然在瞬間從新計算后被囯陣反超了。還有莫名出現的額外選票突然爆增使囯陣在許多議席上翻盤,午夜時分還有選票在外頭流動是怎麽一回事?這些荒謬的事件逐一上演,之後囯陣贏得的議席就遠遠抛離民聯,大局也已定。

事已至此,我們還能做些什麽呢?且看一看數據,民聯的得票率有50.3%,只得89個議席;囯陣的得票率只有46.8%,竟然獲得133個議席得以執政。民主?呸!這只是顯示我們國家的選舉制度是多麽的兒戯,爛透了。

現在我回想昨天發生的一切,實在不可思議。既然已成定局就不多想了,我的大選牢騷也應該告一段落。革命尚未成功,接下來的日子還長呢,同志們共勉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