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7, 2013

黑色集會




過往的政治集會無論是拜票或演説,我從來不出席,覺得不外乎是一般的政治活動之餘,更了解自己並不是個政治狂熱份子,所以都還好。

然而,這次控訴選舉不公的黑色集會,我出席了。原因很簡單,身為國民的我覺得在某程度上確實被侵犯了。對於種種選舉舞弊的跡象義憤填膺,卻因只是個小市民而產生的無力感覺得鬱悶不已,我需要宣洩的我的不滿。

走上街,出席集會,無非是想表態,沒別的。或許有人會質疑這樣根本改變不了什麽,徒勞罷了。是的,當一切塵埃落定,我們也只好被迫接受,但是這年頭要是沒有了態度,活著豈不是很可悲?

我只想用我微薄的力量來捍衛那麽一點尊嚴,就這樣而已。

No comments: